啊,又是一段好長的空白期沒寫blog,並不是沒有想到要寫什麼,而是該死的懶病又
發作了。

回到文章標題,看了許多第四台播了又播的電影,最讓我有感觸或覺得懷念的,就是
有張世、李興文、屈中恆、張立威主演的"風雨操場",不知道為什麼這部片總讓我感
覺十分的貼近自己的生活,無論是小時候第一次在錄影帶上看到這片,還是到現在偶
而看到第四台重播,轉到時總會停下來再看看裡面的人事物,聽聽讓我很有感覺的主
題曲。

電影劇情就是以上面說到的張世等四人高中死黨為主體,再搭配他們週遭的人事物。

例如張世閒閒假日會在老爸的洗車場幫忙,而李興文則是家裡有個愛研究的弟弟,張
立威則是個愛吃的胖胖,會在麵攤點麵時要求老闆麵多一點湯多一點牛肉多一點,反
正什麼都多一點的人,最後則是屈中恆,整部電影彷彿以他為中心(因為口白都是他)
,卻又跟其他三人離開不了關係。

這四個人有時候為了"班級榮譽"跟別班的約在校外打架,或者是為了泡書局裡的漂亮
美眉而爭風吃醋…不過最後又為了李興文的弟弟而重修舊好…

而現在的這四位演員也在不同的領域活躍著。張世好像在大陸發展,也已經娶妻生子
,似乎跟他在電影裡玩世不恭的樣子八竿子打不著;而李興文主持過一些旅遊性節目
後,現在改為在八點檔連續劇發展;張立威、屈中恆最近卻是捲入藝人大麻案,演藝
事業好像面臨到了考驗…在這裡提到這四個人的現狀,只是順口提提,主題還是這部
我覺得很推薦的電影。

後來這電影還有續集:又見操場,演員少了李興文,倒是多了況明潔、李志希 (還是
李志奇?),但是我覺得續集就沒前者讓我這麼樣的喜愛。至於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愛這
部電影呢?很抱歉,這問題我也在尋找答案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v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