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2001年季後賽前,心靈急需依靠的自己在網路上流浪,因為如此,間接得
知兄弟打進總冠軍賽的消息。於是我開始重新關心兄弟的相關消息。其實說穿
了,也只是試圖再從球員名單中找出過去熟悉的名字。

這時的我發現一個有趣的名字:王勁力。腦袋如單細胞單純的我以為有這種名
字的球員一定是洋將,便誤打誤撞的開始注意這位"洋投"。

後來,我才發現他不但是本土投手,更是與張士凱一樣是兄弟久違的本土十勝
級投手,雖然王勁力在球場上沒有陳義信那種臭屁的性格,也沒有霸氣的外表
,但在之後張士凱走下坡之後,王勁力成了我看兄弟本土投手(比賽)的一種動
力。

隨著兄弟2001年的再起、2002年的橫掃,更讓當年的王勁力有了代言電影心靈
投手的機會,正因為如此也更讓我瞭解王勁力。原來他一開始是乙組棒球球隊
的選手,在有貴人的介紹下,才進入象隊當起練習生,也因資質不錯,這才有
後來的十勝投手王勁力。

說起王勁力讓自己難忘的場面,是他成為天母球場首位被打全壘打的職棒投手
,那一幕真的讓人難忘。當時的打者是中信鯨陳文賓,看到球被打擊出去的王
勁力,整個人身體向後彎,好像已經知道這球留不住了一樣。

2002年時,在球魂網站上有個照照神算的專欄,作者除了會熱心分享數據之外
還有有趣的插圖。他插圖裡的王勁力,總是有著一橫線的眼睛,代表著王勁力
的瞇瞇眼,更讓人難忘的是還有徹底力行"邊邊角角"的王勁力:像是吃飯坐椅
子坐在邊邊,投球更是要力求在邊邊角角。其實這一方面也道出王勁力並不大
算是強力投手的部份。而2002年對王勁力來說也是證明自己的一年,當年他對
中信的例行賽表現並不好,但是在季後賽關鍵的第三場,硬是拿下了勝投,也
才有當年兄弟的二連霸。

不過王勁力後來也因為過度使用,而使他的手出現了不小的問題,也讓他不得
不從先發退到中繼,有一段時間還曾客串當救援投手。

到了2009年,王勁力的出賽就更不可同日可語了,比起以前不但更少,有時還
淪為消化局數的投手。但今年他還是有一場比賽有著表現稱職的中繼,該場球
隊因此獲勝,他還被獲選為該場比賽的賽後 MVP,當時他的賽後感言是:希望
從這場開始,證實自己還是個可以投得很好的投手…但後來他再上場時表現卻
讓人失望,後來被換下去的他回休息室後氣得摔手套、踢椅子,他怒火中燒的
樣子也是讓我難忘。

不過誰想得到呢?當年的十勝級本土投手,今年球季結束後卻成了新聞中的白
手套,負責交付賞金給隊友,還打放水球。他還是當年力爭上游的王勁力嗎?
新聞披露他受不了壓力在法庭上痛哭之時,以及他在新聞台鏡頭前後悔難過的
時候,他可曾知道也有人因此而對他心碎、也許還留下心酸的眼淚?

2002年的職棒雜誌曾有一篇訪問王勁力的專欄,裡頭的王勁力謙虛的表示:自
己的棒球生涯並不像電影心靈投手主角一般有著傳奇性的色彩,「我並沒有那
麼的故事性、那麼『心靈』!」阿力率直地說。他只是一個很平凡、但很真心
愛棒球的棒球人罷了。

事隔多年,曾經演過紅葉小巨人裡調布隊投手的他,曾經是兄弟十勝投手的他
,曾經在投手板上投過147KM的他,如今能否再度真心的說:我真心愛棒球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v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