號稱今年春節鉅片的功夫灌籃今天在有線頻道首播了,我是從片子的後半段開
始看的,整部電影雖不算非常好看,但也算能看就是了。這怎麼說呢…嗯,下
面依然有電影劇情的捏他(雷)

我記得這部電影在大銀幕上映之初,有人看過後對這部電影的的評語是,整部
電影都在看周杰倫耍帥、再配上他的歌,感覺就像是為他個人打造的MV一樣
;只看了後半部的我同意第一點,但是也要為這個護航一下啊…反正這裡不是
批踢踢吐 板嘛:p

其實重點在於這部電影壓根兒就是為了周而”打造”的,他是主角、當然以他
為主的耍帥場面少不了。搭配他的歌嘛…你也知道周本來就是歌星嘛,不稍微
在片中穿插一些(?) 他的歌,這怎麼說得過去你說是吧?

不過這部電影還是有些要念的地方,這為周杰倫”打造”的部份不說,編劇不
知道怎麼當的,在一些劇情上面都有少林足球的影子,像是周杰倫最後要上場
時挨了一棍,就與周星馳在少林足球被魔鬼隊員弄傷腿、或是片頭黃金右腳被
強雄叫的人弄傷腿一樣。另外功夫灌籃的最後也是有反派,也同樣的有類似少
林足球裡強雄的角色…

再來就是劇情也編的挺天馬行空的,像是後面的高手出場、或是裁判go tending
影響了比賽結果(籃球比賽我看的少,不過這還真是惡劣XD),或者是乾坤大
挪移跟替身使者裡的白金之星、世界一樣,可以暫停時間、或更厲害的將時光
倒回…等,你要說它爛嘛,但是它卻用了一大堆的特效,結果堆沏出來的東西
就是這樣,讓人不至於說爛、倒也不至於大聲叫好,總而言之就是能當做一部
可以看的娛樂片。

碎碎念了這部電影一些不好的地方,倒是最後的結局值得小推一下,記得在上
映之初,就有過功夫灌籃可能抄襲星爺的少林足球的新聞或消息出現,而那時
候不知道是吳孟達還是曾志偉說了:功夫灌籃的結局將會讓人眼睛一亮。

在我看來,結局的確是有點出乎意料,但也許是最適合這兩個角色的。當然,
我說的結局可不是後來又補完的四加一的那個部分啊…XD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v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