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宵節前去了醫院一趟,回來的路上順便彎到99大賣場,幫老媽添購一支吹風
機,騎到賣場門口,第一眼看到的是各式各樣的燈籠。

稍微瀏覽一下,發現有海綿寶寶、還有光之美少女的燈籠,其實我蠻佩服這些
做燈籠的廠商,他們還挺了解現在小孩喜歡看什麼樣的卡通,就像前幾年曾流
行過皮卡丘、或者是凱蒂貓的燈籠。

就連我以前小時候也是一樣,買過小叮噹的、就連外國影集-飛狼都可以成為
燈籠的素材,這個飛狼燈籠我還提了好幾年,後來壞掉後,我把它拆掉提把的
部份,還當了我一陣子最喜歡的玩具。

不過,我最想要的還是點蠟燭的燈籠,外表是紙或是塑膠倒無所謂,只是想要
點著蠟燭那種感覺,可惜的是我忘了我小時候有沒有達成這個願望,因為當時
老爸老媽覺得那太危險,而且塑膠做的電子燈籠相對的安全、也方便的多了。

而提著燈籠走在眷村巷子裡的記憶似乎還在腦海裡殘留一些,不過詳細的情形
也越來越淡,只記得當時似乎隨著自己年齡的增長,會提燈籠出來逛的人反倒
相對的變少了。

如今的燈籠花樣越來越多,買的人卻越來越少,可能也看不到那種一群孩子提
著燈籠遊玩的景像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v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