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節那天,老哥帶著全家去安和路上的一家餐廳,叫"招待所"的地方吃東西
,那兒的號召就是每盤一百,還算挺便宜的。而當天適逢母親節,所以非常多
人,想要進去還得先領號碼牌排隊慢慢等,還好那天太陽並不大,不然在外面
等可是會被曬死的…

等了約一個小時,吃了大概一個多小時,總算快快樂樂的吃完了這頓母親節大
餐,不過獨缺老哥的大兒子,因為剛好衝到他的補習時間,所以他也跟這頓大
餐無緣了。

在老哥載我跟媽回家的路上,老哥跟媽總是會閒話家常,談著談著就談到老哥
大兒子的學習狀況,據老哥所說的:學業方面是還算ok,但腦子總想著交女朋
友因此讓大嫂還是有點擔心他的學業…

回想到讀國中的我,也是這樣成天想著交女朋友,而且因為營養過剩的關係,
從國小五六年級開始,就有這樣的傾向,總是會單戀(暗戀)坐在附近的女同學
,卻總是有色無膽的不敢表白。不過還是有兩次大膽的行動,現在回想起來覺
得也挺白癡的。

一次是在國小的最後一個學期,我對著某位女同學大聲表白:”我一定會在學
期末之前追到你、讓你喜歡我!”,結果呢?當然是沒有,既使後來我跟這位
女同學就讀同一所國中,也只有乾瞪眼的份。後來,她就變成別人的乾妹妹了


還有一次,是當我國一的時候。話說我國中開學的第一天,就試圖記下附近同
學的名字,因此就把筆記本拿給我前後左右的四位同學,請他(她)們留下名
字。也因為這樣,營養過剩的我就在國中開學的第一天又單戀(暗戀)上了其
中一位女同學,後來跟她的感情也不錯,不但下課時會跟她談天說地,甚至連
上課時間也偶爾會這樣,而中午午餐時間也是會跟其它人聚在一起邊吃邊聊。

就在這種的氣氛下…日子一天天過去了。某天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,就在跟一
堆人聊天的時候,突然握出她的手,說出”我愛妳……的錢”,這種白癡到若
是在偶像劇裡觀眾都會想吐槽的話。不過由這點也充份印證,我確實是個有色
無膽的傢伙。

後來國二時,因為成績奇爛,再度分班的時候被分去了隔壁班,也就這樣跟她
疏遠了。後來國三快畢業時,我麻煩別人幫我拍了張她的照片,她應該不曉得
照片是我要留存的吧!所以,在這張照片裡她留下了一抹甜甜的笑容。這張照
片我也一直保存著,成為她給我最後的一點回憶。

說了這麼多,但我的姪子可是遺傳到老哥跟大嫂的好基因,長得一副娃娃臉,
只要他想交,我看應該不難交到可愛的女友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v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