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在地下停車場的機車,雖然不會遭到風吹雨打,但在它底下卻有一灘好似油
漬的東西,相當讓我在意。擔心是不是漏機油了,或者是更糟的-它漏的是油
箱裡的油。

於是我便找個時間,騎到附近的機車行,請那兒的師傅幫我看看、診斷一下,
診斷的結果,原來是鎖住機油箱的那個螺帽之類的東西,因為久了,連帶的裡
頭的墊片老化,所以使得在騎完車之後,它會有點漏機油的現象,修車師傅好
心的幫我上緊、換上新的螺帽,說是可以改善這樣的情況。

順便做了排氣檢測後,師傅跟我聊了起來,他問我說為什麼今年很少看到我,
我回答是因為換機油時在嶺東那的機車行換的,所以就沒來這,直到接到他們
寄來的排氣檢驗通知單才過來,也順便檢查漏油的問題。

想不到師傅卻說了一句話讓我不知道怎麼接下去:"我們對你印象挺好的喔!"
,當下我有點傻住,不過還是回答:"啊,應該是對我印象深刻,而不是印象好
吧。哈哈!”。僅管如此,我並不是個擅長控制、管理自己情緒的人,那時候
的我想必是臉紅紅的吧。另一方面,也不知道這位師傅講的是不是客套話,不
過,既使是客套話仍然讓我感到很高興。

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機車漏不漏油,騎回停車場後,我先把底下那灘讓人在意的
油漬給擦掉,再把機車停上去,觀察了幾天,漏油的情形似乎也不再發生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v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