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很好看,不過前幾集觀鈴像搞笑藝人」


我已經忘記看到誰在AIR 討論串中這樣說,但這句話讓我印像很深
,決定去看這部作品。

金色長髮的神尾觀鈴喜歡喝濃稠口味的果汁,有著「gao」、或「V!」
等口頭禪,喜歡恐龍跟小雞,加上不知為什麼的容易跌跤,在初期
真的讓人覺得很有趣。不過隨著劇情的進行,神尾觀鈴會如此的原
因似乎也漸漸明朗…

總之,看完AIR 後,自己也是哭得像條蕩氣迴腸的豬大腸,久久無
法平復。這麼催淚、好看的動畫當然讓我注意到了為神尾觀鈴配音
的聲優-川上とも子。


「在這個棋盤上,我就是神」


這麼棒的聲優,總不可能只配這樣一部作品吧?

幸虧現在是網路時代,有方便的維基百科可用。才發現原來自己喜
歡的棋靈王的動畫版,主角進藤光也是由川上とも子所配音…只是
台灣播放動畫往往都會經過一道中配的手續,我並不討厭中配,只
是如今想起,對川上とも子在棋靈王中的聲音當然是一點印像都沒
有了。

但是很奇怪的-自己喜歡的作品裡的角色配音也剛好有川上とも子
,一股對聲優的親切感就這樣油然而生,要問為什麼我也說不上來



「軍曹,我們不是好朋友嗎」


後來傻瓜青蛙Keroro軍曹動畫開始入侵台灣,中配的「透中島」等
梗也是很有趣,林美秀與雷碧文兩位台灣聲優也因此爆紅,當然我
也迷上了中配;後來才後知後覺在一次片尾的聲優名單,看到原來
日向冬樹也是川上とも子配音的啊,後來特地切換雙語,才又聽到
了她的聲音。

我對川上とも子的聲音印像也就到這兒為止了,真要說到川上とも
子,我第一個想到的還是神尾觀鈴。或許是AIR 後面的觀鈴讓我難
忘,總希望在AIR 裡為她配音的川上とも子身體能夠健康無虞,但
後來卻得知她因病暫時停止工作的消息,得什麼病嚴重到要停止工
作當然不知道,只能希望她能夠平安回到工作崗位……

後來每當想到川上とも子,或是在看到別人在討論AIR ,就會順手
的查查維基看她是否有新作品。看到維基後面記載她的新作品,真
的很高興她還平安,雖然配得作品不多,我也不熟悉,但至少能看
到她的消息就很高興,就像她是自己的一位老朋友一樣。


「無謂問我傷心故事 無謂為誰不再是往事
  有時有陣時 不得已 中間經過不會知 不會知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奔向未來日子 作詞:黃霑 作曲:顧嘉輝 演唱:張國榮

2011年,台灣在端午節前後的高溫,象徵夏天的開始。以聲音扮演
神尾觀鈴的聲優川上とも子選在這個時候遠行去了。

年復一年,夏天一次又一次的來,有人則在這個時候選擇離開,對
她而言,夏天結束了,但卻也有一群人在這個夏天的開始,開始想
念她,川上とも子。

Farewel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v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