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到與棒球的邂逅,應該是第一次在電視上看的球賽,那是不知名的某一場中華隊比
賽。忘了是對波多黎各,還是委內瑞拉。比賽前半段中華原本領先,但最後卻被六比
四逆轉。那時國小低年級的我對棒球規則一無所知,以為打出一壘安打上一壘就是得
了一分,上到二壘就是得了兩分,現在回想起來還覺得真是白癡。

後來,中華職棒開打,國小的我又到了現場看了一場比賽。但可惜的是我只記得對戰
組合是兄弟對統一,至於比賽的細節,我已經忘光光了。而後來1992年奧運拿到銀牌
,更是讓我更接近了棒球一點。

這時的我,開始在小學裡"宣導"棒球,帶著從哥哥房裡拿來的網球跟塑膠棒子到班上
,利用下課時間的十分鐘、二十分鐘跑到操場上就這樣打起球來,也蠻快樂的玩了一
陣子。後來有同學引進了紅線球,跟木棒,終於打起了真實的棒球。

那時六年級的我們,大膽的跟低年級的挑戰棒球,誰料到他們其實是有練過的..結果
是被打的亂七八糟,加上我們沒有默契,這場比賽後來也就隨著上課鈴聲一樣無疾而
終...

到了國中二、三年級,當時好像是中華職棒的黃金時代,班上同學用不要的考卷或是
計算紙,一層層的包起來,做成緊實的紙球。再有同學拿起教室後面沒人的羽毛球拍
充當球棒,就這樣做出了一場又一場的投打對決。

有的同學模仿廖俊銘,有的則是學起了那時進到大聯盟的野茂英雄..總而言之,現在
想起來那段日子真是甜美無比,也許一方面這個運動是當時的我們在升學壓力唯一的
娛樂。另一方面,或許當時我們的心中也對棒球有一份崇高的理想和美夢吧,只是沒
想到後來卻發生了許多讓人覺得心碎的事,也讓後來的台灣棒球得了一種到現在都無
法根治的疾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v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